每一次  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
每一次  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
我知道 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
帶我飛  飛過絕望 

不去想  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
我看見  每天的夕陽也會有變化
我知道  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
帶我飛  給我希望 

我終於看到  所有夢想都開花
追逐的年輕  歌聲多嘹喨
我終於翱翔  用心凝望不害怕
哪裡會有風  就飛多遠吧 

隱形的翅膀  讓夢恆久比天長
留一個願望  讓自己想像 

詞:王雅君 曲:王雅君
原唱:張韶涵 

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※ 


『你知道嗎?上帝造人的時候,其實是依照天使的樣貌做的。所以人本來也都有翅膀,只是上帝怕人類會亂飛到天上來搗亂,所以就把翅膀給透明化了。妳必需碰到一個真正用心去了解妳、去愛妳的人,而且他還要有一點點特殊能力,像我就有,這樣他就會幫妳感受到妳那隱形的翅膀。』 說話的是小雄,我最好的朋友之一,但有時候我並不太想承認。 

老實說我從來就不信他這憋腳的鬼理論能夠騙到什麼女孩。可是我總是得去附和這些鬼話,因為我真心希望他能趕快找到他的另一半,而且他放在我家那台Wii我很想把它真正變成我家的一部份。 

「嗯,所以你說我們大家本來都像希臘神話裡面的鳥人伊卡魯斯(Icarus)一樣囉?」問句來自於一個溫柔甜美的聲音。 

她叫小希,是小雄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。有著深邃而明亮的大眼睛,以及兩個可愛到不行的酒渦。 

『沒錯沒錯,而且啊‧‧‧』小雄開始滔滔不絕起來。我想到有時候我去河邊釣魚,魚兒上勾時我也都是這種語氣。 

也不知道是這些鬼話奏效還是小雄燒了好香,總之經過一番追求之後,他們終於正式的在一起了。 

我的耳根子終於可以清靜不少,只是我的視力在強光照射下也越來越不好。 



「最近很少聽到你那翅膀的鬼理論耶!」都有心愛的人了當然不用再去用這招了,可是我就是喜歡偶爾揶揄他一下。 

『因為我發現,講滿嘴的理論不如實作一次來得深刻。』他一面說,還不忘一面用充滿溫柔的眼光看著小希,小希則用她的梨渦回報以甜美的微笑。 

我默默戴上我的太陽眼鏡,算是做無言的抗議,可是我知道小雄真的很努力的在實現他的理論。 

他總是認真的傾聽小希的每件事,然後適時的給予建議。 

他總是有辦法讓小希感動得哭,又開心的笑。 

他總是能猜出小希正在想什麼。 

『我希望小希可以因為我,飛得更高更遠。』 

「不怕她就這樣飛掉喔?」我就是很喜歡潑他冷水。 

『不會啊,因為我自己當然飛得比她高,才能繼續守護她呀!』 

他們不但是情人,也是最好的朋友。 



那天我趕到醫院時,小雄的手上已經吊上了繃帶,而小希則在手術室中。 

騎著摩托車的他們,為了閃躲一隻突然竄出的野狗,輪胎打滑摔了車。 

小雄運氣好只撞傷了手,小希則是安全帽掉落,頭部撞到地面。 

我陪著小雄坐在手術室門口,不時輕聲安慰他,也一直祈禱小希千萬不要有事才好。 

兩個小時的等待之後,醫生從手術室走了出來,我們連忙圍上前去聽醫生怎麼說。 

「外傷的部份都已經處理好了,雖然需要一段時間復原,但是問題不大」醫生用不急不徐的口氣說著「只是─」 

『只是什麼?』本來已經鬆了一口氣的我們,碰到這種短暫的停頓不禁同時大吼。 

「只是她有腦震盪的跡象,進一步的研判,要先等她醒來再說。」 

小希睜開眼睛時,看到的是充滿倦容的家人們以及小雄和我 

「我怎麼了,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爸、媽、小弟、威廷‧‧‧」隨著目光的停留,逐一的點名,「你是誰?」小希的目光最後停在小雄的身上,眼神充滿了茫然。 



「人的大腦在現今的醫學界還是未知的居多,我們也很難說到底她的失憶是暫時性的還是永久性。」小雄跟我坐在主治醫師的辦公室,聽著他解釋原因。 

『那為什麼她其他事都記得好好的,就單獨忘掉了我的所有事情?』小雄用充滿懊惱的語氣問著,他一直處在小希認不出他的打擊中。 

「這很可能是一種自我保護機制,因為她出事的時候是跟你在一起的,她為了迴避這段回憶,就自動把跟你有關的事情也都關起來了。」 

『那我能夠做什麼?』 

「你可以試著給她一些刺激,譬如一些照片、影像,看是否可以喚起一些記憶,但是千萬不要太過,因為她還很脆弱。」 

於是在小希住院期間,小雄總是會拿著一起出遊的照片、寫給彼此的信件,或是說一些兩個人的小故事。

小希會隨著這些內容而歡笑、害羞或是驚呼,但她的眼神卻也總是帶著那片茫然。 

小希的外傷逐漸復原,但是她的記憶似乎沒有好轉的跡象。 

有時候我會拍拍小雄的肩膀,取笑他說:「看來你這對翅膀現在不太夠力喔。」 

『再加油啦,翅膀不夠力我就去喝幾罐Red Bull好了。』小雄試著用他一貫輕鬆的語氣,卻掩蓋不了那一絲無奈與苦笑。



 過了三個星期,小希出院了。開始回復正常的生活,開始工作。當然,她跟小雄的情侶關係,得暫時先告一段落。 

小雄當然沒有放棄,繼續有空就約小希出來。有時候,我也會當個電燈泡,跟著一起出去吃飯看電影。 

從我這個外人又是好朋友的眼中,看得出來他們互動之間的違和感,而小希眉目間總是帶著一抹淡淡的鬱鬱寡歡,也逃不過我的眼睛。 

「你知道小希跟你出去常常很不快樂嗎?」終於有一天,我決定跟小雄提起這件事。 

『嗯。』小雄的眼光頓時黯淡了下來。他並不是遲鈍的人。 

「複雜的事情我不會講,我只講一件簡單的事情。不管你之前跟小希感情是多麼的好,現在她的記憶中並沒有你的部份,但是她卻必須背負著“小雄的女朋友”這個十字架。」 

小雄聽了默不作聲,陷入沉思當中。那天晚上,他用手機傳了封簡訊給我。 

『威廷,我想我懂你的意思了。以前我總想著為何過去的美好會不在了,總想著要怎麼延續過去。我一直把焦點放在不可改變的過去,更想把這樣的框架套在小希身上,卻忘了未來才是操之在我手中的。從現在開始,我要重新追求小希,有一天我會把她追回來。』 

「看來這小子挺受教的嘛!」我心裡想著。 

『喔對了,我明天去你家把Wii拿走,我想放在小希的家中。』第二封簡訊在兩分鐘後傳了過來。 

「‧‧‧」



 我一直以為小雄跟小希的關係會朝好的一面改善,可是有一點我們都沒料到的是,有另外一個男生悄悄出現了。 

他是小希公司的新進同事,詳細情況我也不清楚,只知道在小雄改變做法之前,小希已經跟他走得越來越近。 

小雄和小希之間的狀況也越來越糟。他們見面的機會減少很多,也許是小希刻意躲著小雄,也許是她跟那男生的約會越來越多,也許是兩者都有。 

小雄的轉變也越來越大,少掉了之前的熱情和陽光,多了急譟與憂鬱。當然這樣更是一種惡性循環。

 終於一天晚上,小雄跑到我家來,一句話也不說,就默默的喝掉一手啤酒。 

『當老天給了你尋覓已久的東西,卻又把它給奪走。真不知道到底應該感謝祂曾經讓你擁有過,還是該去詛咒祂與其要奪走,不如當初就不要給。』小雄打破沉默。 

「那就當是老天對你開的一場大玩笑吧。」 

小雄霍然的站了起來,又乾掉一罐啤酒,眼神突然變得無比的堅定。 

我知道這代表什麼意思,所以我只問了一句:「你覺得她現在快樂嗎?」 

『嗯,我想大部份時間是的。除了我一直想辦法要把她約出來的時間。』 

「那就做吧,我支持你。」 



那天,小雄約小希在他們以前最喜歡去的咖啡館見面。當時我當然不在現場,所有的對話都是事後小雄轉述給我聽的。 

『威廷跟我說,曾經我是妳的天使,因為那時我的愛是無私的。但是現在我變成妳避之惟恐不及的惡魔,因為我只想把自以為好的事情往妳身上加,卻往往只是我的一廂情願。這段話把我給打醒了,原來我已經迷失了那麼遠,都忘了當初自己愛妳的那種感覺了。我希望妳幸福快樂,希望妳能飛得更高更遠。也許,現在真的是我該放手的時候了。』小雄一個字一個字清晰而緩慢的說完這段話。 

「如果心裝上翅膀,就可以飛到任何地方去了。」本來默默注視小雄的小希突然說出這麼一句話「謝謝你把翅膀還給我。」

『妳‧‧‧』這句話讓小雄驚訝的說不出話來。因為這句話,是在小雄第一次為小希戴上天使之卵項鍊時,所說的一句話。 

「嗯,大約一個月前,我突然開始恢復記憶了,很多跟你之間的事情,我都慢慢的在這一個月中想了起來。」 

小雄並沒有對於小希記憶的恢復感到高興,因為他知道如果小希選擇的是他,就不會讓他說出那段話了。 

「我其實一直很掙扎我該怎麼做,這也是為什麼我開始常常拒絕你的原因,因為我需要自己冷靜的思考。我不想去比較誰好誰壞,因為這對你們兩個都不公平。可是我也不能再這樣下去,這樣對你們更不公平。昨天我終於做出決定,在過去與現在之間,我決定選擇對現在負責。你也沒有做錯什麼,這只是時機的問題。」 

『嗯。』小雄懂得小希的意思,真正的感情就是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。 

「謝謝你的付出與陪伴,不論是過去在一起的時間,或是我復原的這段時間。」小希的眼淚奪眶而出。 

『嗯。』 

「那,請你保重,多愛你自己一些。」 

『妳一定要好好的生活,要快樂,這樣我的退出才有價值。』 



那天晚上,小雄在KTV中,一面唱著《隱形的翅膀》這首歌,一面淚流滿面。即便我跟他如此麻吉,也是第一次看到他掉淚。 

但我只是靜靜的看螢幕,聽著他用哽咽的聲音斷斷續續的唱著這首歌,不說一句話。 

我知道他是如何的愛著小希,也知道他如何的痛苦與難過。但是他沒有因為任何一首傷心或難過的歌曲流淚,有些甚至非常符合他所碰到的境況。 

我現在確信他的內心,很渴望著自己快點好起來;他也終於意識到,自己比誰都需要這雙隱形的翅膀。 

也許需要很多的時間,也許還要痛過很多次,但是他肯定會找到這雙隱形的翅膀。 



『我終於翱翔,用心凝望不害怕,哪裡會有風,就飛多遠吧!』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tliu45 的頭像
    wtliu45

    這不安分的年代

    wtliu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